L_night7 暮

阿暮,一个疯女人
微博:Mask_Park
有人戳我我再更新

[在荣/伉俪]全身反应

伉俪/微宜嘉

一个有关暗恋与被暗恋的故事

本人新鸟,文笔较菜,欢迎支持❤


“有请优秀学生代表朴珍荣上台发言!”

白白净净的男孩从人群中钻出,穿着整洁的灰色校服站上演讲台。

必要的感谢鼓励之词自是不用说,什么

‘时光飞逝,珍惜现在’

‘微笑面对未知的未来’

都是师生们不知听了多少遍早已背的滚瓜烂熟的话,就连说出这些的朴珍荣都有些嫌弃,语速都比往常快了许多。

念到“我想都有遗憾吧。”的时候,忽的愣了一秒,趁没人察觉又立刻恢复正常。

高中三年,多多少少总有些遗憾。

朴珍荣那一瞬忽然想起王嘉尔,他说最遗憾的事是没有睡到市中心那家芝士蛋糕店的老板段宜恩,当时他还笑王嘉尔没出息,成天犯花痴。

他自己又何尝不是。

所有的留恋不舍,都与一个人有关。

学校里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瞧见他那张冰山脸的人能吓得拔腿就跑,连班主任找他谈话时都以为他心情不好,不好说重话。出了校门,林在范只是拍拍他的肩膀,耳朵瞬间能红的滴血,这种时候林在范要是再说句话,笑一笑,小桃子多半要全身发红,瞬间熟透。

“虚势啊虚势,胆子太小了,连喜欢都不敢讲。”

以上是王嘉尔对朴珍荣的评价。

毕业典礼结束,大多数同学聚在一起商量着晚上要去哪庆祝,唯独朴珍荣被王嘉尔拽去了蛋糕店。

王嘉尔在计程车上专注的翻看着毕业证书,愣是没理朴珍荣。朴珍荣还挺纳闷,以前嘴里总是说个不停的家伙此时竟然安静下来,进了蛋糕店看见段宜恩异于往常的笑脸就明白了一切。

呵,这不明摆着是一对嘛。

朴珍荣表示不想被喂狗粮,摆摆手和两人道了别。细想晚上也没什么事,干脆打了个车去找出去嗨的大部队。

那边已经是最后一轮,二十几个人坐在酒吧的长沙发上,桌上的空酒瓶数都数不清。

朴珍荣无奈的笑笑,一边感叹这些家伙未成年时肯定没少偷喝,一边朝人群走去。

体委笑着塞给朴珍荣一杯酒,让他喝了再坐下,说是报仇,语气十分委屈。

“我唯一一次迟到,就两分钟,纪检非要记名字,就两分钟啊大哥!”

“那你倒是早起两分钟啊。”

“……”

朴珍荣得意的拍了拍对方的肩,拿起酒杯笑着喝下。其他人见状,也纷纷对朴珍荣提起控诉。其实和王嘉尔说的差不多,他这人啊,在外面真的好相处的不得了。

墙上的电子钟显示23:47

朴珍荣被一堆人灌得迷迷糊糊,起身去洗手间打算清醒一下,还没进去,就坐在走廊上睡着了。

23:50

朴珍荣的手机闹铃响了,高考复习期间设置的,防止自己做题太忘我第二天早上起不来,用来提醒自己准备睡觉的,不过此时此刻变成提醒他该醒了。被灌醉的小桃子摸出手机,眯着眼烦躁的戳戳屏幕,又闭上了眼。

再睁开眼是被人叫醒的,那人轻轻拍着他的肩,温柔的叫着荣荣。

“谁给我们小桃子灌这么多酒啊?”林在范哄小孩一般轻轻捏着朴珍荣的手,蹲在他面前问道。

奈何此时的朴珍荣眼睛完全没有焦距,皱着眉看了半天也没看清,楞楞的问了句“你谁啊?”

“我林在范啊。”说着把脸凑近,两人的距离瞬间缩小。

23:58

“林在范啊…”

“嗯。”

23:59

“我有好多…好多好多话要讲…”

“我听着呢。”

00:00

林在范,我喜欢你。

曾经在心里练习过无数遍该如何说出这句话,此刻却化作一个吻,将所有小心思送至对方心底。

林在范显然被吓了一跳,刚想推开,对方却先一步离开了。

“荣荣,你喝多了,我们回家吧。”

回应他的却是小朋友安睡的模样。

他笑了笑,背着朴珍荣离开酒吧。

尽管是凌晨,市中心依旧灯火阑珊,林在范背着朴珍荣站在十字路口,感受到肩上的男孩动了动,开口问道。

“还记得家在哪儿嘛?”

“嗯…不要回家…妈妈会骂的…”

接下来的对话基本上是:林在范哄朴珍荣回家,对方一听到就在他身上乱动,踢着脚吵着要下来。

没办法,只好把人带回自己公寓。

林在范把人放下,在包里翻找进入单元门的磁卡,仲夏夜的微风吹散了酒气,朴珍荣的脑子清醒了许多,揉揉眼睛,终于看清面前的人:林在范。

刚清醒过来的大脑瞬间爆炸,脸颊烫的匪夷所思。朴珍荣慌张的看了看四周,想偷瞄一眼林在范,视线却正好撞进对方眼里,“学,学长…”

“酒醒了?”林在范揉揉小孩子的头,“饿了么,吃点什么?”

太尴尬了。

朴珍荣和林在范呆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这样想。现在不过是担心刚刚耍酒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让对方听到,除了尴尬还多了点害怕。

他怕林在范知道,他怕林在范讨厌,他怕林在范板着脸把他赶出他的世界。

一向冷静自持的朴珍荣曾向王嘉尔问了个他认为十分幼稚的问题,“撞见喜欢的人和他的女朋友卿卿我我该怎么办?”

“emmm…这么惨嘛?荣荣啊我们不要喜欢那个渣男了。”

“很尴尬嘛?”

“尴尬到家了。”

“……”

#当你看见你喜欢的人和他女朋友约会#

高二朴珍荣亲眼目睹理应备战高考的林在范和高三学姐在小花园牵小手。林在范发现后慌张的拉住朴珍荣叫他不要说出去。

林在范,朴珍荣悲催的暗恋对象。

朴珍荣,撞见林在范早恋的纪检。

“想什么呢?”林在范端着碗泡面在朴珍荣面前晃了晃,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抱歉啊,最近太忙,没去买菜,就剩这些了。”

朴珍荣盯着桌上的泡面,愣了愣神。

说不喜欢就不喜欢,哪有王嘉尔说的那么轻松。

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学长我刚刚…没有做什么…吧?”

林在范笑了笑,“没什么,就一直吵着不要回家,我只好把你带过来了。”

他对酒吧里的那个吻只字不提,不是怕朴珍荣尴尬,倒像是心底隐藏的情绪在作祟。

太突然了,如果这只是个醉酒的意外,他当了真,朴珍荣又会怎么看他。

林在范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到底是什么时候对这个小朋友有了异样的心思。

朴珍荣闻言松了口气,却在林在范的眼里读出了别的东西。

到底是什么?

“啊…谢谢学长。”

两个月后

G大校园里丹桂花瓣撒满小径,朴珍荣抱着书从花毯上踩过,去图书馆找林在范。

奇怪,太奇怪了。

朴珍荣玩着刚刚落在手心的小花,回忆开学以来林在范的种种行为。

每天下课都要拉着他吃饭,说是学校周边有不少美食店,一定要带他吃个遍。有时想拒绝,林在范还有小脾气,不是电话轰炸,就是聊天界面刷屏。连周末也不消停,电影院游乐场商业街一个不落才肯放他回去。

朴珍荣觉得自己产生了幻觉,曾经他拼尽全力要追逐的人不知何时早已转过身,似乎还悄悄朝他走来。

“哥,你到底什么时候分的手?”今天的午餐是街角那家排骨汤,因为开学以来的相处,朴珍荣和林在范相处时渐渐没了不自在的感觉,忽然想起便问起来。

对方没什么异常的表情,依旧笑着自顾自的将朴珍荣喜欢的菜夹进他碗里,“填志愿那天,她不想待在G市,就分了。”

“哦。”朴珍荣敲了敲勺子,觉得没趣又埋下头吃饭,同时在心里得出个结论:

哼,早恋果然都是没有结果的。

林在范早该想到的,朴珍荣这么好看,迟早被别人看上。

G大贴吧里的cp楼都建那么高了,你们居然还敢觊觎我的小桃子!?

“珍荣同学,我喜欢你!”女生害羞的说完一长串告白的话后红着脸低下头。

“我——”

“朴珍荣你又瞎晃悠,找你半天了。”朴珍荣还没来得及开口,林在范说着就要把他拉走,路过女孩时,语气变得冷冷的,“还有你,不准叫‘珍荣同学’,你和他很熟吗?”

啧啧啧,林在范怎么像个大醋缸一样。

“哥你发什么神经呢?”

“你刚刚差点要答应嘛?”

被弄得有些烦躁,语气也变得不太好,“没有呢,哥你到底怎么了?”

“你凶我。”

还是一脸酷盖样,就是说的话酸溜溜的。

我林在范简直委屈死了。

“???”朴珍荣一愣,忽然明白了什么,边笑边拽着林在范的胳膊往宿舍楼走,“那哥要怎么才肯原谅我?”

“你先回宿舍,七点过来找你。”说罢便一路小跑离开了。

“搞什么呢…”

19:08

林在范给朴珍荣打了个电话让他下楼。

朴珍荣看见站在草坪上的林在范。

19:09

林在范首先开口讲话。

“朴珍荣,你还记得去年暑假嘛?”

一句话便将朴珍荣带回了那个夜晚。第一次在林在范的宽肩上睡着又醒来,第一次去了林在范的家,第一次吃到林在范做的饭。

总觉得好像还有什么来着,偏偏想不起来了。

“我记得你当时说,你有好多好多话要对我讲,”林在范一直将手放在身后,此刻伸到朴珍荣面前,是一捧雏菊,“我等了整整一年,等到我也有句话想对你说,”

话还没讲完,林在范将花塞给面前的男孩,不顾路人的激动尖叫,捧着男孩的脸吻了上去。

19:10

大一的那个男孩吻了高三的那个男孩。

陌生又熟悉的柔软触感唤起朴珍荣的回忆,他瞪大眼睛盯着近在咫尺的人,却不慎跌入他眼底名为柔情的深潭,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朴珍荣,我喜欢你。”

23:58

林在范啊…

嗯。

23:59

我有好多…好多好多话要讲…

我听着呢。

00:00

林在范,我喜欢你。

仲夏夜,林在范拉着朴珍荣的手在街上漫无目的走着,站在市中心的那个十字路口,朴珍荣突然想起毕业典礼上的那段演讲,

上一句是:我想都有遗憾吧,

下一句是:未知的明天总会发生更多奇妙的事,何必纠结过去呢?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_night7 暮 | Powered by LOFTER